当前位置:首页 >> 残联事业 >> 宣传文体 >> 浏览文章
市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来源:舟山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量:434

运动1.jpg

7月30日上午,舟山市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幕。市政府副市长孙小晓、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舟勇、市民政局副局长傅其海、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刘志勇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刘相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宣读省残联贺信,林君和刘炫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市政府副市长孙小晓作开幕式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主持。

运动4.jpg

市政府副市长孙小晓致辞

本届运动会为每四年一次的全市性残疾人综合运动会,竞赛日期为7月30日至31日,设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飞镖和游泳7个大项58个小项,由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和新城5个代表队组团参加,参赛运动员共 136名。

 

 

近年来,我市各级残联积极引导广大残疾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体育活动和精神文化需求。舟山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提前项目比赛中,舟山运动员获得了2金1银4铜的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运动员们通过意志、技能、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挑战,既展示了残疾人的创造力和社会价值,又增强了身体康复、陶冶情操、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他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彰显出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