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下属单位

舟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电话:2182119)

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展和指导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能力评估和职业介绍等服务,指导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和服务机构发展。

(二)承担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及市本级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抵扣残保金审核等相关辅助工作。

(三)承担盲人保健按摩与医疗按摩行业管理等相关辅助工作。

(四)负责中国手语的培训、推广等具体工作。

(五)组织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承担全市残疾人就业和培训统计工作。

(六)完成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舟山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电话:2182151)

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挂舟山市幼儿特教中心、舟山市新城残疾人托养中心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业务指导和服务,承担残疾人社区和残疾儿童家庭康复指导、康复需求调查、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二)承担全市肢体(脑瘫)、智障、听力、言语、孤独症等残疾儿童的相关医疗、教育康复训练,残疾儿童筛查及康复评估工作。

(三)承担新城区域残疾人托养管理工作。

(四)承担市本级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配发等服务工作。

(五)承担残疾儿童康复费用补贴发放相关辅助工作。

(六)完成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