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残工委组织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点位手语培训
来源:舟山市残联 高志刚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量:136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等16部门关于做好省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的通知精神,把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做细、做好,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7月26日至28日,市残工委组织了全市52家无障碍改造点位人员手语培训,培训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办。

本次培训主要以重要公共服务场所礼貌用语、指引用语、日常用语为主要内容,突出平时实际应用,培训前由各单位提交日常用语,汇总后由老师逐条示范教学。为办好培训,邀请了省特殊教育学院的周丽建老师为主讲,安排市残联维权部的手语老师倪燕红同志为助手,对学员全程进行了教学辅导。

IMG_7941.jpeg

开班前,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兰中到会作了动员,通报了舟山无障碍改造项目目前完成情况,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纪律要求,提高了学员思想认识,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较快形成了实战应用、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课程结束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考核。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手语的基础知识,学会了常用手语的基本要领,受到了老师专家的一致肯定。

IMG_7950.jpeg

IMG_7953.jpeg

IMG_7955.jpeg

IMG_797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