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我市庆祝第 32 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来源:舟山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2699

微信图片_20220516112735.png

今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我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精神面貌,5月14日上午,市政府残工委在新城海城广场举办舟山市庆祝第 32 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孙小晓、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以及市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和新城、普朱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等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6112749.png 

活动在气势庞大的舟山锣鼓《蛟龙出水》中启幕,舟山市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孙小晓致辞。她表示,全国助残日是残疾人朋友的重要节日,也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窗口。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各地各部门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持续完善政策、增加投入、加强保障、优化服务,切实提升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位残疾人朋友也要继续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主动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516112800.png


现场表彰了郑文波等10位舟山市“最美残疾人”、何芬芳等10位舟山市“最美残疾人工作者” ,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颁奖典礼上,还有残疾人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聆听了残疾人顽强拼搏的事迹和感人的助残故事,不由心生敬佩。

活动现场搭建了8个摊位,分别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服务、求职招聘、庇护产品、盲人推拿、儿童推拿、手语教学、集邮展览等服务项目,志愿者为市民和残疾人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