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残联事业 >> 康复服务 >> 浏览文章
省残联来我市开展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评估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量:15131

10月26-27日,省残联一级调研员吉学军等专家组一行来我市开展2021 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建设规范化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评估工作。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副理事长杨冠培、市康复指导中心副主任张信光、彩虹堂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主任包孟娜等陪同评估。

评2_副本.jpg

今年我市有2家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舟山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和舟山市彩虹堂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省残联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台账检查、询问康复儿童家长等方式开展评估工作。 

评5.JPG    评1.JPG

检查结束后,分别召开评估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对两家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吉学军调研员代表专家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此次提升建设工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要注重细节、严格标准,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让好的政策普惠残疾儿童。

评估反馈会上,彩虹堂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包孟娜主任、市康复指导中心张信光副主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楼世峰理事长对专家组严谨的工作作风、精心的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要求两家机构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抓紧整改,有些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要通过专家组的检查指导帮助,把好的做法、好的制度固化下来,对整个规范化提升工作要认真总结,并落实好整改措施。市残联将持续做好这项民生实事项目,把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贯穿整个康复工作,市康复指导中心要充分发挥好指导作用,对相关康复机构积极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康复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康复指导中心 童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