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助残 >> 志愿助残动态 >> 浏览文章
新城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送书上门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5-04-20 点击量:971

       

  “这些书我太喜欢看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416日,家住临城洞岙社区的残疾人陈央忠开心地说,对送书上门的助残志愿者连连道谢。

据悉,随着国际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新城送爱心大篷车积极组织助残志愿者主动联系走访一些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各类图书,鼓励他们珍惜生命,坚强勇敢的生活,并且能够积极地走出家门,参与社会各项文化活动。

桃湾社区居民叶如伦从小双腿残疾,行走只能靠两根拐杖,虽然现在学会了开车,但与外界联系也比较单一,不是打牌就是聊天,但他平时爱好阅读电子类科技图书,新城送爱心大篷车得知情况后,自2013年以来,不间断地给他送去管理类和实用类书籍。通过自学,他学会了皮鞋修理,现在只要周围职工群众有需要,他一定会主动义务维修,精湛的手艺也让大家赞不绝口。如今的他自信、乐观,重新扬起了生活的风帆。新城现在已组建起了两支助残自愿者队伍,共有注册队员68名和还没注册队员100余名。新城的助残志原者们根据残疾人的文化需求,为残疾人不定期送去科技、康复保健、文学、励志成长等各方面书籍,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深得残疾人的赞誉和好评。(舟山送爱心大篷车助残志愿先锋队 苗忠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