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康复指导中心组织在训儿童开展社会融合活动
来源:舟山市残联 童红英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3971

10月21日,市康复指导中心组织20余名在训障碍儿童及家长前往快乐老家休闲庄园开展秋季社会融合活动。

 市康复指导中心组织在训儿童开展社会融合活动2.JPG

市关工委老党员志愿者、市海运学院志愿者陪同参加活动,他们与残障儿童们一一结对,寻找秋天的足迹,开启美好的一天。这些儿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采摘金黄的桔子并品尝美味,近距离接触并喂养鸵鸟、羊驼,胆子稍微大一点的,还骑上骏马在草地上溜了一圈,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骑马,用手机拍照留下了快乐的记忆。

市康复指导中心组织在训儿童开展社会融合活动4.JPG

融合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打开心扉,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主动融入社会。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提高了对动植物的认识,还增强了社会规则意识。

“润物无声,融合无痕”孩子们沐浴在秋日的暖阳中,拥抱着美好的秋天。近年来,市康复指导中心积极开展“让爱来,让碍走”的社会融合活动,用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残障儿童和家庭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同时,我们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关注特殊儿童,帮助特殊儿童,让特殊儿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