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一行到市中医院调研康复工作
来源:舟山市残联 王如彬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量:2444

9月26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副理事长杨冠培一行到市中医院调研指导康复工作。

市中医院是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自2019年市中医院与市残联开展康复医疗合作项目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设备购置、学术交流、对口支援、发展康复医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依托“舟山群岛网络医院”,构建市、县(区)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康复机构分工协作的“线上”康复网络,定期提供远程医疗康复服务。

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一行到市中医院调研康复工作2.jpg

座谈会上,医院康复科主任姜波汇报了康复医疗合作三年来工作情况。院长赵嘉懿、副院长龙亨国介绍医院建设现状、发展前景及困难瓶颈,希望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医院建设,不断深化康医合作项目等各领域拓展。杨冠培副理事长介绍了合作项目背景和重要意义,围绕深化康医合作,坚持项目以绩效为支撑,进一步拓展残疾人整体康复服务领域和能力提出了要求。

楼世峰理事长对市中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残疾人事业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充分认识康复医疗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助推医院康复医疗良性发展;要持续深化康医合作项目,研究合作内容和目标要求,实施绩效指标评估,不断提升残疾患者便捷康复就医的获得感。

市残联楼世峰理事长到舟山市中医院调研康复工作(1)1.jpg

楼世峰理事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康复病区,看望了残疾康复对象,现场观摩了经颅磁神经治疗仪、认知障碍治疗仪等新置康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