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舟山市残联 陈超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量:519

7月14日,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为期一天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JPG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兰中在发言指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深学,增进思想共识,团结人心智慧;二是要实干,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三是要务实,以扎实的作风,落实到行动上;四是要创新,不能墨守成规,胸无大志。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晓斌指出,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和确定的奋斗目标;二要充分认识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特殊意义;三要增强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政治意识和历史担当。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冠培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代会的核心要义以及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三方面谈了体会。

副理事长郭绍磊在发言中指出,一要突出“学”的力度,提高站位,学懂弄通、精准把握;二要突出“悟”的深度,把握精髓,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三要突出“实”的厚度,求真务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四级调研员徐敏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残联实际,认为今后我们的工作重心和落脚点应该放在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上。残联要立足自身角色定位、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的作用。

最后,党组书记、理事长楼世峰作中心发言。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成果丰硕、鼓舞人心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在宣传贯彻上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在担当实干上见成效,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