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浏览文章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传承发扬蚂蚁岛精神,推进解放思想实干争先”专题学习会
来源:舟山市残联 陈超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量:16682

4月2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传承发扬蚂蚁岛精神,推进解放思想实干争先”专题学习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楼世峰主持会议,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传承发扬蚂蚁岛精神,推进解放思想实干争先”专题学习会.jpg

4位同志在认真自学蚂蚁岛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实干争先跨越发展”活动的意见》《市残联“实干争先跨越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市残联“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基础上,聚焦主题,结合残联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如何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楼世峰从“解放思想的重要作用、现实意义、实际需求、具体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解放思想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主要内容,坚持解放思想,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一切工作的重要思想前提。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使命、提振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对标先进、实干争先;开拓创新、敢于先行;转变作风、做精服务。切实传承发扬好蚂蚁岛精神,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凝聚好残联力量,助推共同富裕建设。

副理事长郭绍磊在发言中指出,要以“红色基因”为引领,激发实干争先动力源泉;以“工作质效”为目标,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攻坚克难”之精神,促进争先进位新格局;以“务实作风”为原则,夯实残疾群众联系基础。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四级调研员徐敏在发言中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切实抓住残联工作的牛鼻子,为“跨越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办公室负责人滕茂海在发言中指出,要敢于解放思想、正确认识自我、敢于担当带头,有觉悟、重领悟、深感悟,切实在实干中履职尽责。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晓斌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