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残联党组听取下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量:830

1月13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和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党支部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市残联党组书记楼世峰、党组成员马兰中、李晓斌及两个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

主体1.jpg

会上,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先后汇报了2021年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组成员马兰中、李晓斌分别就两个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作点评,充分肯定两个党支部过去一年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党员学习形式缺乏创新和多样化,党建工作宣传力度不够,支部台账资料还需进一步规范等。

楼世峰指出,听取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既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要求,也是盘点检查全年党建工作的需要,通过全面总结和分析,进一步提升和规范市残联及下属单位党建工作质量。

楼世峰以三个“有成效”充分肯定了2021年机关党支部和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党支部各项工作: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抓得紧有成效;二是支部党的建设抓得严有成效;三是支委作用发挥抓得好有成效。

楼世峰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再认识,要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和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进一步做好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再谋划,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做到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相结合;三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再发挥,在重要工作、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