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残联事业 >> 康复服务 >> 浏览文章
一路阳光,一路成长
——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开展社会融合活动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量:23498

11月2日,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组织在训儿童和家长前往普陀干施岙开展以“我和田园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社会融合活动。

游1.JPG

初秋的气温刚刚好,令人心旷神怡,目的地干施岙村是一处有名的“海岛民俗村”,整个村庄风景秀美,山水资源丰富,十步一景,小朋友们欣赏着四周的景色,大自然的美好是打开孩子们心灵最神奇的钥匙。一花一草,一虫一鸟,每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每一缕气息的流动,都是对生命最崇高的膜拜。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中,处处留下孩子们快乐的笑声。

游2.JPG

孩子们最期待的是青饼制作环节,来到青饼制作工坊,近距离观看青饼加工过程,认识了做青饼的材料和器具,通过亲手制作青饼,一起分享香甜软糯的青饼,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她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民俗气氛,小小的青饼团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游3.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五老关爱团”李老师也来做志愿者。并和孩子们一起体验趣味小游戏,大手牵小手,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游4.JPG

伴随一路丹桂飘香,一路欢声笑语,在愉悦的氛围中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也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舟山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始终坚持“实现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现已累计为舟山市600多名残疾儿童(肢体残疾、智力残疾)提供康复救助服务,为关爱特殊儿童,促进特殊儿童更好融入社会夯实基础、树立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