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残联要闻 >> 浏览文章
市残联理事长楼世峰督查普陀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来源:严甦甦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3031

10月12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楼世峰一行赴普陀区展茅街道横街社区就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惠女陪同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展茅街道听取了区残联、镇(街道)和村(社区)有关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横街社区,对3户残疾人家庭进行现场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享受低保待遇、参加医保、两项补贴享受等情况,询问残疾人需求,对于残疾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将残疾人实际需求记录下来要求各级残联后期关注。

2.jpg        

检查组对普陀区和展茅街道在推动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意义,调查工作对推进解决残疾人在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存在的短板弱项、确保“一个不掉队”提供重要依据。为此,要切实做好调查前的数据采集,抓住自查、互查等关键环节,提高调查工作的精准度,继续定期关注调查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保调查工作圆满完成。